【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6日電】

       金鐘加持的主持人豬哥亮睽違16年重返銀幕,將在賀歲片《雞排英雄》中「老豬賣湯」,演一名曾在夜市賣四神湯的議員。

       預算新台幣6000萬元的國片《雞排英雄》,堪稱本土劇《夜市人生》電影版,由新銳導演葉天倫執導,藍正龍、柯佳嬿主演,演員卡司很「綜藝」,包括王彩樺、趙正平,劇組花3個月「多顧茅廬」向豬哥亮邀演,終獲他點頭,答應客串演出梳油頭的議員。

       《雞排英雄》花300萬在台北縣中和搭景「夜市八八八」,預定12月中殺青,搶攻明年賀歲檔期,與天王周杰倫的好萊塢片《青蜂俠》來場「土洋對尬」。

       劇組今天大陣仗亮相,剛拿下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豬哥亮現場妙語如珠,讚藍正龍幽默。豬哥亮說,自己不懂甚麼是「台客」,「藍正龍叫我照鏡子」。

       豬哥亮在「出國深造」前,早演過電影,1994年他曾參演李連杰主演的《洪熙官之新少林五祖。豬哥亮笑說:「我演李連杰的師『叔』,所以才會輸掉。」

       睽違16年,豬哥亮在《雞排英雄》再登銀幕,梳油頭演原本在夜市賣四神湯的議員。片中他與雞排店台客老闆藍正龍有仇,2人將用台語飆罵。

       藍正龍笑說,豬哥亮是他小時候的偶像,擔心對戲會笑場。要跟豬哥亮演戲他很興奮,不過更興奮的是周遭的人,爸爸媽媽已經說好要去探班。

       今年賀歲片「艋舺」中飾演妓女的柯佳嬿,這次在將在《雞排英雄》中飾演記者。她妙答,「妓女」跟「記者」都是有專業的角色,她會好好回想自己跟記者聊天的情形,為角色做準備。


新聞來源: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260231&pType0=aMOV&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