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藍正龍(左)與豬哥亮昨出席「雞排英雄」演員名單發布會。記者陳再興/攝影
      剛拿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豬哥亮暌違大銀幕16年,又將演出電影「雞排英雄」。豬哥亮笑稱,現在的片酬不比當年那麼貴,「因為總要讓別人先賺錢,而且我現在賺的錢都要還債,片酬多少都可以啦!」

      以夜市攤販為題材的喜劇電影「雞排英雄」邀請豬哥亮在片中扮演攤商出身的議員,豬哥亮說,他演戲最怕背劇本,所以都是由導演現場講劇情讓他即興發揮。為了 請出豬哥亮,該片導演葉天倫花了3個月的時間又送劇本、又透過豬哥亮好友出面才終獲大哥首肯,而豬哥亮在片中原本是個賣蚵仔煎的小販,但他覺得片中職業要 和豬有關,於是從賣蚵仔煎改成賣四神湯。

      儘管豬哥亮在「雞排英雄」中並非主角,但男、女主角藍正龍、柯佳嬿都對他尊敬有加,尤其藍正龍更是既開心又仰慕。藍正龍說,他從小就愛看豬哥亮的錄影帶,小時候還留過豬哥亮的招牌髮型,獲悉能和偶像同台非常興奮,他的父母為了豬哥亮要來探班。

      豬哥亮16年前曾在「新少林五祖」中扮演李連杰的師叔,多年沒演電影但拍片前做足功課,同台演員應蔚民的「海角七號」、柯佳嬿的「艋舺」都看過。他還開玩笑說,樊光耀在「色‧戒」裡是演梁朝偉部屬,這回在「雞排英雄」裡演他的助理算是「降級」。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593569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