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藍正龍學布袋戲,上課不到十分鐘就滿身大汗,還差點抽筋,冰敷了兩天才好!

       藍正龍在國片《雞排英雄》裡有一場玩布袋戲的橋段,因此特地走訪掌中戲劇團,拜李天祿大師的80歲長子陳錫煌為師,學習掌控布袋戲偶身段。藍正龍之前從未接觸過布袋戲,才知小小的戲偶掌控不易,「不能用蠻力、只能用巧勁」。

       藍正龍第一天上課不到十分鐘就險些抽筋,回家冰敷了兩天才好,不過多次練習後進步神速,目前他已經可以神準的接到空翻的布袋戲偶,老師父還直誇藍正龍的手很靈巧,很有天分。

       這次學布袋戲,除了學使用玩偶,藍正龍還學了台語俚語,讓一向自豪台語很輪轉的他服輸的說:「好難喔,好像文言文。」


新聞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2/today-show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