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班Day One,辛苦啦!

       拍夜市,有一半是夜戲,工作人員得辛苦的大翻班,下午開工,得到隔天早上才能收工,今天就先讓大家試試水溫。在跟里長報備後,來到北投拍攝,下午集合,先拍「型男混混喝到掛」的一場夜戲,為了有別以往觀眾對小混混的既定印象,雞排英雄中的「夜市混混」,全是梳著棒棒堂男孩頭的名模、偶像型男,搭配帶頭的老大小應,有著讓人笑破肚皮的後現代感,敬請捧肚以待。

       北投稻香路一代大部是舊厝,住的也多老小婦孺,引來很多阿桑們帶孫子圍觀,阿桑們看Monitor可是比誰都專業,眼睛眨也不眨,聽到Action就暫時停止呼吸,聽到喊Cut就大講手機「哇咧拍片啦!」真是太可愛。還有隔壁街的阿桑聽到是豬哥亮演的電影就以為豬大哥有來,特別回家換了衣服要來看,雖然有些失落,但還是告訴我們,她過年會叫她阿孫仔帶她進戲院去看豬哥亮演的「雞排英雄」喔!謝謝啦!所有的阿桑們明年過年都要來給我們捧場喔!



       入夜,開拍「神秘滾大球」,在此感謝趙自強大哥率領的如果兒童劇團力挺天倫導演,友情商借大球數顆,讓我們順利拍攝,還說拍壞的話沒關係,就算支持國片!真是太感動了!雖然如此,拍攝前還是很擔心大球的安危,弄壞就不好意思了,但沒想到水果奶奶還是有一套的!大球們好堅固啊!(跟水果奶奶有甚麼關係呢?)

       大球得在路上滾、大球得和女高中生對戲、大球得在水上漂,這幾個短接鏡頭,卻辛苦了所有的工作人員。製片組、場務組先穿著漁夫裝下水維安、導演組負責引導演員(就是神祕的大球)。雖然大排水不深,但水流湍急、水底濕滑,任何一個工作人員的安全,都是劇組有必要負起的責任,還是得萬事小心。



      
接著是國寶燈光組李師傅,帶著組員橫跨大排兩岸打燈,燈助阿燦哥拿著幾顆大燈來來回回的搬,最後為了劇組進度,乾脆施展「一手拿燈、一手騎摩托車」的特技來回穿梭,替大家節省不少等候的時間。最後攝影師秦師傅也帶著助理們穿著漁夫裝下水拍攝,看著一票平日很Man的工作人員一個個穿著綠色的吊帶青蛙裝,真是可愛又感動。

       半夜兩點,順利收工,所有工作人員都平安,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夜深了,一旁餵狗的阿桑邊看我們拍戲,都快忘了一旁嗷嗷待哺的狗兒,最後是阿桑和狗狗陪我們收工。



       至於到底為啥滾大球?何人滾大球?大家到戲院便知分曉囉!阿桑們!記得要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