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作演員,三分之二的人生都是「等」掉的,在電影雞排英雄裡,我們找到了填補大家空虛等上戲的方法。

      那就是「吃」。

      夜市開拍進入一週,演員都開始不連戲了……因為太多的夜市美食進駐,大家變胖又變高!

       什麼?又放飯了?不是已經吃了一整個晚上了嗎?大家的嘴巴根本沒有停過,而本來想拍片壓力大可以順便瘦身的天倫導演,也夢想破滅,沒想到人緣太好也是一種罪!老闆們熱情地奉上食物,天倫導演總還是會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將之完食(但是便當宵夜也都沒有錯過喔!),吃太飽只好在夜市現場走來走去,尋找靈感並同時消耗熱量,加油啊天倫導演!



       雞排、鹽酥雞、蚵仔煎、廣東滷味、宜蘭餅、三星蔥餅、關東煮、楊桃汁、咖啡、椰仁乳、中東美食……我們的八八八夜市可不是「道具夜市」,從攤車到食物都是真槍實彈,所有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地吃到各式各樣的夜市食物,從開拍第一天,大家都還裝客氣的淺嚐即止,到了這幾天,大家完全吃開了。而各攤阿莎力的老闆,也都與演員和工作人員打成一片,只要看見桌子一空,老闆們就開始煎煮炒炸,端出自家菜色將空隙補滿,為大家補充元氣。

       今天在現場更傳出美妙的歌聲,原來是豪邁的鹽酥雞攤老闆跟大家一起把酒吟歌,為現場增添滿滿的「夜市Fu」,雞排英雄現場可說是「酒池肉林」也不為過……



       但是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可沒有因此懈怠,反而更有勁的努力工作,累的時候補充體力再戰,在天天徹夜翻班的疲累當中,也獲得一些慰藉。

       各攤老闆的熱情參與,談笑中也讓我們的創作更紮實,看著他們歡笑、看著他們談天說地,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艱辛的一路走來,正所謂「一攤一故事,攤攤精彩」,他們才是「雞排英雄」故事裡真正的主人翁。



       今天要介紹的是樂華夜市最有名的「肥豬的攤」,專賣鹽酥豆乳雞與深海魷魚,尤其是由數十種中藥製成的胡椒粉,又鹹又甜又香的滋味,讓平時到樂華都要排隊的劇組人員樂翻了。老闆每天都準備滿滿的食材到現場,除了肉類,炸皮蛋與炸蔬菜的滋味更是一絕!皮蛋的香甜與醬汁,讓大家都升天啦!老闆每次都是一鍋一鍋的炸,沒有在炸一份兩份的!也讓我們感染到了豪邁的台灣泡爾!

       到早上收工時,為求新鮮,老闆會把剩下的料一次炸完讓工作人員在收拾沉重的機具後,把肚子填飽再回家睡覺,大家好幸福,謝謝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