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黃識軒/台北報導

國片《雞排英雄》以夜市為主場景,租借40攤夜市美食,劇組工作人員3餐吃小吃,開拍才53天,演員體重都漲很大,趙正平肚子變鼓,多了10公斤,女主角柯佳嬿也增加兩公斤,導演葉天倫更破百,大夥喊:「完了,24小時吃不停,胖得都不連戲了。」

 導演泛淚謝豬哥亮

 劇組說,演員體型跟開拍時不同,但為搶搭明年賀歲檔,「後製要10幾天,現在只能硬拍,希望15日前全戲殺青。」趙正平在戲裡嚼檳榔,戲外也是,劇組虧他:「他說是為了要連戲。」

 豬哥亮當男主角,突顯夜市小人物也可以是英雄。劇組配合他檔期,集中戲分趕拍,前天他的戲分殺青,葉天倫說:「我微微紅了眼眶,他一直很鼓勵我,提出無數關於角色的想法,和他一起撞擊創作真是太過癮了!」他覺得豬謙虛風趣,表演精準到位。

 64歲高血糖得忌口

 豬哥亮每次拍戲前先觀察現場,再投入揣摩腳本,劇組讚美他專業,「豬大哥很忙,坐不住,一天要拍10幾個小時,不停在說話。」他在片中也開黃腔,有天他替藍正龍的奶奶擦背洗澡,他脫口說:「唉呦,奶奶坐輪椅怎擦?我還是幫柯佳嬿擦好了!」柯佳嬿尷尬猛笑,劇組見識到即興的「豬式風格」。

 雞排是夜市主角,劇組每天吃50片,至今消耗2650片,豬哥亮今年64歲,血糖高,醫生要他控制飲食,少吃油炸和甜食,但他是《雞排》關鍵人物,經紀人笑說:「還好啦,他是演後面的英雄!」


新聞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3+11201012080002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