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拼觀光 藍正龍泰吸睛

 

  • 2010-12-14
  •  
  • 中央社

 藝人藍正龍第一次泰國之旅就是為台灣拼觀光,他介紹101大樓、台東和自己家鄉宜蘭的風景,也推銷了最愛的台灣小吃臭豆腐,還在現場製作擂茶讓影迷嚐到了台灣的滋味。

 偶像劇曾在泰國播出,藍正龍這次受台灣觀光局之邀來泰國擔任觀光大使,一到記者會現場,就以泰文「沙哇低卡」問候影迷,現場還抽出幸運兒,送上台灣的鳳梨酥。

 雖然第一次來泰國,藍正龍很快就入境隨俗,馬上到泰王休養的醫院,在祈福本上留下為國王的祝福,今天也準備到四面佛拜拜,祈求身體健康。

 為了讓泰國人馬上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藍正龍現場製作擂茶,請一起推廣台灣觀光的泰國藝人喝喝這個屬於客家的好滋味。

 台灣駐泰國代表處新聞組組長兼發言人陳志寬,之前擔任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時,就與藍正龍認識,他今天特別到現場,兩人一起推動台灣觀光。

 觀光局為了向泰國人行銷台灣,邀請曾經在台灣出過唱片的「中國娃娃」主持「Super Taiwan」節目,介紹台灣各地美景與美食,19日播出。

 媒體因此問起藍正龍,台灣的「Super」在哪裡,他表示,台灣是很特別的地方,尤其是人遭遇的一些問題。

 藍正龍說,台灣過去曾經被外國人統治過,例如日本人,還有中國與台灣兩岸對抗的問題,演變成現在的台灣,但這也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即使發生許多痛苦的事情,「我們還是把我們的家照顧得很好」。

 藍正龍告訴泰國影迷,到台灣旅行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體會,不過如果時間趕,也可以到台北看看101大樓、去夜市品嚐台灣小吃等等,臭豆腐是他最愛的小吃。

 藍正龍也不忘告訴影迷,如果沒時間到台灣一遊,也可以看看他拍攝的新作「雞排英雄」感受一下,這部電影就以夜市為題材。

 暑假在台東度過的藍正龍說,台東很乾淨、安靜,有山有海,還能接觸到台灣的原住民,喜歡大自然的朋友現在都喜歡到台東,同時感受人們之間的文化交流。

 藍正龍第一次到曼谷,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塞車很嚴重,但泰國人都不會按喇叭,這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藍正龍也發現,台灣和泰國之間許多地方很相似,尤其小吃和友善親切的人民特質,但他笑說,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台灣人比較愛吵架。

 人到泰國,藍正龍也學會最好用的兩句泰文「沙哇低卡」(你好)、「口坤卡」(謝謝),泰國媒體也不忘教他一句泰文的我愛你「彭拉坤」,把大家逗得笑呵呵。(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新聞)99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