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口吞《雞排》趙正平年賺500顆檳榔

  • 2010-12-15
  •  
  • 林志勳、洪秀瑛/綜合報導


趙正平今年躋身導演,導了公視人生劇展《回聲》,又接拍《雞排英雄》、《殺手歐陽盆栽》兩部重量級國片,口袋應進帳不少,他竟說:「沒有,我一毛都沒賺到,當導演賠了100萬,兩部電影酬勞100萬,剛好打平。」

 一毛沒賺,他卻開心說今年終於圓了兩個夢想,「就是當成學生和導演,心靈上很富裕啦!」《回聲》的故事是他的構想,背景在五、六○年代的日據台灣,日軍在中橫公路沿線開採金礦,就近監視原住民,國民黨執政後,中橫成了戰時便道,敘述救國團團員間感人故事。「這部戲原本預算250萬,但演員多,吃住花費可觀,殺青才發覺自己再貼100萬。我當製片那麼多年,從沒賠過錢,自己導戲賠得嗄嗄叫。」

 義氣孫鵬 不拿片酬

 他人脈廣,《回聲》演員陣容堅強,孫鵬、屈中恆、庹宗康、陳孝萱、羅北安等人跨刀助陣,「孫鵬和原住民演員根誌優很夠義氣,看我拍片透支,一毛都沒有拿,殺青那天,根誌優拍拍我說幹得好,我整個感動到崩潰落淚。」

 雖然年收入掛蛋,他卻換到約500顆免費檳榔,「我在《雞排英雄》演名為十八王的香腸攤攤販,就是嚼檳榔那種混混,拍了10天,總共吃1萬元的檳榔,殺青我就不吃了啦。」

 收起粗口 歡樂賀歲

 過去他在綜藝節目罵髒話、製造笑果,到大銀幕卻封口,讓基督徒的他感謝「主耶穌保佑」,「這是賀歲片,闔家觀賞的戲不能罵。」

 17日他將拍《殺手歐陽盆栽》,飾演蕭敬騰身旁提供「殺人名單」的人,「我是被九把刀的原著小說吸引才接這檔戲,唉,又要顧學業又要拍戲,日夜顛倒沒睡好,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