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Oc32kMSeFQLX1_1Fk08-/article?mid=17701

雞排英雄

      電影[雞排英雄]是一部相當感人的電影。台灣人看了都會覺得很親切,似乎事情就發生在生活周遭。是屬於每一個人的故事。

      夜市討生活有人可以致富,但以目前不景氣的環境,能養家活口就很安慰了。台灣人要的不多,能三餐溫飽即可。八八八夜市的攤販原本也只是圖個溫飽就滿足了,但即使這樣簡單的希望也即將破滅。因為議員和商人準備把夜市毀了,要蓋商業大樓來牟取暴利。

      建商用黑道逼迫夜市攤販,但他們並不低頭。但是這猶如小蝦米對大鯨魚,勝算不大,很多攤販在灰心之下決定離開。但是男主角藍正龍卻不服輸,他不斷鼓勵大家奮戰下去。終於帶領大家走上街頭。在媒體幫忙下,其它夜市攤販也趕來支援。


      議員在關鍵的時刻反正,原來他吃到媽媽煮的四神湯,讓他回想起夜市人生,有些事不是金錢能夠取代的,就以她媽媽的這碗四神湯,那種滋味和感覺,是一種溫暖,不是冷冰冰的金錢可以比擬的。所以議員決定把夜市發展成觀光夜市,事情以喜劇收場。


      這種市井人物的故事是很能感動人的,尤其是對那些渡過苦日子的人來說。小時候我家是很窮的,父母都是老師,薪資微薄,父親又固定拿錢資助叔叔們和他的學生。所以我平時都沒有甚麼零用錢,三餐也大多是白飯配糖。
但我小小年紀就很有賺錢的頭腦,人說七歲看大,我從小就已經能自己賺零用錢了,所以我長大後能致富並不突兀。


      我是怎麼賺零用錢的?是從玩擲玻璃珠和射橡皮筋開始的。因為我擲、射有天份,每次都贏一大堆玻璃珠和橡皮筋,就賣給同學。每天都賺很多錢。有了一定的資本後,我就去雜貨店批貨,當起小老闆,拿抽牌組給同學抽,抽一張兌獎牌五角或一元,獎品有玩具或現金。每天幾乎都賣光所有兌獎組,賺了很多錢。所以我國小就已經是小富翁了。


      假日的時候我還去剝蝦賺零用錢,跟很多人一起坐在小竹凳上,手拿著針挑出蝦子的背筋,再去秤斤領錢。這也賺了不少錢。


      每當菇寮要裝太空包時,我也趕快過去打工。把木屑裝入太空包,裝越多就賺越多。
      攔河道抓魚也是賺錢的方法,記得當時抓到一條鱔魚,馬上就以五十元賣給路人。

      我國小五年級前成績都是十五名左右,但是我卻很有錢,因為我是打工童工。

      結束打工生活完全是一次意外所至,那是四年級最後一次考試,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當時導師感到很訝異,怎麼成績中等的人會突然科科滿分?我拿著第一名的獎狀奔回家,很得意地告訴父親我考了全班第一名。爸爸馬上戴起眼鏡,拿出算盤在那邊算來算去,然後就給了我一大筆錢,說這是我好成績賺來的獎金。從此我才知道考好試也可以賺大錢,竟然比剝蝦子、裝太空包賺得還輕鬆,於是我成績便從此名列前茅,然後就看著父親撥算盤給錢。

      從小靠自己努力賺錢,所以我看[雞排英雄]這樣的電影會特別感同身受,我覺得努力賺錢的人都是很可愛的,不管賺得多或少,努力賺錢的那種生活就讓人覺得很充實。政府應該讓人民有賺錢的地方,人民並不要求賺大錢,只要能有賺錢的生活就可以了。即使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坐在小竹凳上和大家一起剝蝦殼和包太空包的日子,大家雖然賺得不多,但是每個人都笑容滿面,那種生活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