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人生搬上大螢幕 本土國片「雞排英雄」搶攻賀歲檔

時間:2011/2/2 09:59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聞引據: 採訪

國片「雞排英雄」搶攻賀歲檔(福斯提供)

台灣夜市獨具特色,是許多國外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景點。以描寫台灣夜市攤販小人物生活的國片「雞排英雄」,將這些每天不斷上演的夜市人生故事搬上大舞台,生猛有力的劇情,獲得國際電影公司福斯青睞,與強片「青蜂俠」、「非誠勿擾2」等強片同步於1月28日上映,積極搶攻賀歲檔!

 

  繼去年「艋舺」之後,今年本土國片「雞排英雄」也擠入春節賀歲檔期。這部結合了藍正龍、柯佳燕等偶像演員,並說服台灣秀場天王豬哥亮在睽違16年後再度復出演出的國片,敘述在熱鬧非凡的「八八八夜市」裡,每位不平凡小人物的動人生命。他們賣的不只是食物,也是一般人生命中最簡單、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當面臨外來力量介入時,更不惜放下嘻笑怒罵,聯手出面捍衛生存權。

  導演葉天倫表示,為了籌拍這部電影,工作團隊走訪了台灣北、中、南、東各個著名夜市,把聽到、蒐集到的攤販故事串成劇情,歡笑背後其實充滿辛酸淚水。葉天倫說:『(原音)真的,不是生活困苦、找不到工作,或者是說譬如中年失業,不然其實不太有人會去碰夜市這個東西。其實我們都知道做吃的是非常辛苦的,你要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睡,要備料什麼的,所以我覺得在「雞排英雄」裡面,我試圖呈現小人物的歡笑和淚水;不灑狗血啦,希望讓大家看到一個寫實的夜市,同時也感受到這些小人物的心聲。』

  為了呈現最真實的夜市面貌,劇組在中和搭景,包括逢甲夜市章魚燒、著名士林粥、豪大雞排、台南棺材板、高雄打狗棒熱狗等近百攤台灣小吃全都入鏡,要以最正港的台客味吸引影迷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