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2-10
  •  
  • 黃識軒/台北報導

 國片《雞排英雄》裡,有張楊淇與總統馬英九的合照,劇組事先沒告知總統府,擅自從網路擷取照片合成,似有侵犯肖像權之嫌,總統府昨表示尊重電影創意,楊淇則開心的把這張和總統合照當傳家寶。

 曾考慮用前總統陳水扁

 劇組說,楊淇演媒體主編,與馬英九的合成照是創意,僅為突顯她政商人脈好,因不願寫腥羶色新聞,導致報社沒落,「未來使用公眾人物肖像會更小心,當初是參考電影《阿甘正傳》合成美國總統的照片。我們也希望邀馬總統看片,聽聽中下階層的聲音。」

 劇組曾考慮用前總統陳水扁,後來選擇現任的馬總統較貼近影迷。楊淇說,劇組用她定裝照來合成,讓她愛不釋手,「馬總統很大方,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合成啦!劇組連框帶照送我當傳家之寶,長輩看了也很開心。」

 《雞排》原長140分鐘,剪掉20分鐘的內容,仍有網友認為豬哥亮出場前內容太雜燴,導演葉天倫笑稱片長已比《艋舺》、《海角七號》短,未來會讓劇情更扎實。

 網友讚豬哥亮加分效果

 網友讚美配角豬哥亮成主角,替劇情加分,劇組邀豬辦慶功宴。原先該片不被看好,邀豬唱〈望春風〉發原聲帶也告吹,如今票房告捷,劇組將發原聲帶,也洽詢購買黃妃〈追追追〉的詞、曲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