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旋風飄香 蔡英文聞到了…

【聯合晚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與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右)中午到台北西門町電影院觀看國片「雞排英雄」,兩人一起吃爆米花欣賞國片。
記者陳易辰/攝影

 

 

新春賀歲國片「雞排英雄」票房亮眼,民進黨問鼎2012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親自到戲院欣賞,不少朝野立委也看過這部影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推薦馬英九總統有空可以去欣賞,了解本土草根性的生活。

繼「海角七號」、「艋舺」後,今年國片雞排英雄來勢洶洶,從1月底上映至今,全台票房已超過8000萬元,就連電視政論節目也在周末開講,討論這股難以抵擋的雞排旋風。

游錫堃 噗浪寫心得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難敵雞排英雄魅力,日前在噗浪圖文並茂透露,他在春節期間偷偷喬裝,與太太搭捷運到內湖戲院欣賞雞排英雄後,深刻體悟庶民生活的重要性。不知是否受到游錫堃影響,蔡英文中午也抽空前往欣賞雞排英雄。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蔡英文先前看過海角七號、艋舺等國片,這次也要以行動來支持本土電影。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李厚慶表示,雖然蘇貞昌還沒看過雞排英雄,但有機會一定會去看。

黃昭順 推薦馬總統欣賞

馬英九還沒看過雞排英雄,黃昭順日前曾邀請慈善機構院童觀賞這部影片,她推薦馬英九值得進場一看。她說,這部片子其實很「台」,像是片中電音三太子等橋段,在北部地區不常見到,可以從觀賞影片體會,此外也可帶動全民支持本土電影。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表示,這部片有其成功的因素,包括深刻描繪台灣底層小人物的生活,是一部標準打動人心、有笑有淚的電影。本片所描述的都市更新、土地炒作等社會現象和夜市文化,較貼近中南部的生活,是在中南部票房奪冠的主因。

周守訓擔任導演籌拍的「港都2012」已在去年9月殺青。對於國片做為國內文創產業的一環,他表示,現在國片產量一年約幾十部,相較於日本、韓國等鄰國,是小巫見大巫,希望政府除輔導金的制度外,稅賦的減免、戲院放映場次增加、票價調整等誘因齊頭並進,才能刺激國片大環境的景氣回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