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不平凡 口碑創造票房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國片「雞排英雄」票房開紅盤,網友口碑效應持續推升票房熱度,有網友認為此片是「正港的夜市人生」,甚至可以帶阿嬤去看,但也有人嫌結構散、置入多、劇情太牽強。

小市民對抗大鯨魚 引共鳴

「雞排英雄」上檔第三周,累計票房即將破億,近年來台灣票房亮眼的國片如「海角七號」、「艋舺」到「雞排英雄」都主打濃濃台灣味,影片中大量台語甚至髒話連篇。但也博得親民感,尤其「雞排英雄」與「海角七號」都是市井小民對抗大鯨魚的故事,與現今社會對比,特別引起網友共鳴。

電影劇情主軸圍繞在「八八八夜市」,藍正龍飾演夜市自治會長,裡面有賣雞排的滿妹 (嚴藝文飾)、她體弱又愛鬧事的弟弟小七 (蔡昌憲飾),趙正平則是賣烤香腸的十八王,趙暗戀王彩樺飾演賣牛排的阿珠,還有賣保養品的美香 (劉品言飾)與替人挽面的母親阿水嬸 (呂雪鳳飾)等小人物,每一個都像生活周遭存在的人般親切。

本片一大看點則是豬哥亮飾演的議員「張進亮」,由於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建商利用政商勾結,剝奪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建商的背後靠山就是張進亮。而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

貼近台灣生活 網路好口碑

網路上對此片心得佳評如潮,有人表示非常貼近台灣生活、把台灣的文化精隨表現的淋漓盡致,因為夠親民,許多網友還帶阿嬤親自上戲院,不怕遇到艱深的劇情讓長輩看得霧煞煞;「我哭慘了」、「情感真摯、不會矯揉造作」,直言「就是要挺國片」的意見也很多。

但也有網友認為劇情結構的細膩度不比「海角七號」,有些部分交代的很鬆散,如果是當賀歲片「看看就好」還可以,但也直言「找偶像明星再打本土牌、民眾就會埋單」的現象,反而讓國片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