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1.02.15 王鼎鈞/台北報導

國片「雞排英雄」開出紅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下午召集黨工包場觀看。導演葉天倫於放映後致詞表示,他期許官民之間能像戲中一樣創造「雙贏」局面;小英則說她能感受和善的民眾,生活背後的困難和無奈,希望在野的時候,能為弱勢發聲,一旦執政,所執行的政策更能夠照顧他們。

民進黨中央在台北西門町包下「雞排英雄」的放映場次,蔡英文和黨秘書長蘇嘉全召集黨工一起觀看,導演葉天倫、編劇葉丹青和飾演雞排攤商的顏藝文都到場致意。

葉天倫表示,希望該片能替群眾發聲,他把生活中所看到的一部分呈現在影片中,期待可以有像劇中那樣「雙贏」的局面出現,雖然看似不可能,但希望這個屬於大家的夢想可以成真。

蔡英文說,「這部電影看起來只有台灣人才能心領神會,戲中議員與民眾互動的樣子,蠻像我們社會的,她看了感動多又深。」小英提及選新北市長時,掃過新北市100多場菜市場,不管政治立場是否相同,她都能感受到民眾的和善,雖然攤商總是用笑容來面對外人,但背後的人生,可能都有生活上的無奈和困難。

蔡英文期許自己所帶領的民進黨,在野黨的時候,要為弱勢發聲;必要的時候,為他們上街頭;執政的時候,所要執行的政策,更要能夠照顧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