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在地題材開展國片路 票房破億 謝台客

2011年 02月18日 蘋果日報

【楊景婷╱台北報導】台灣電影《雞排英雄》上月28日上映以來,全台票房今衝破億元大關,是繼《海角七》、《艋舺》之後,近年第3部破億的本土國片!豬哥亮、藍正龍晉升票房明星,導演葉天倫昨直言:「貼近台灣人的在地題材會是未來國片新的路。」

國片自2008年《海角七号》引發全民熱潮,創下5.3億元的票房奇蹟後,去年《艋舺》擠上賀歲檔,全台飆賣2.58億,今年《雞排》延續氣勢再戰,夜市的小人物故事拉近和觀眾距離,加上本土天王豬哥亮加持,吸引中南部票源,成績如倒吃甘蔗,順利破億。 

魏德聖:盼成慣例 藍正龍趁勢拍新片

葉天倫坦言拍攝時沒想過票房會這麼好,他前年就申請輔導金,去年冒出電視劇《夜市人生》,觀光局又舉辦一連串夜市票選,間接為電影加溫,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導演王小棣則認為:「這些片的共同點是『在地精神』,觀眾能獲得提升鼓勵自己的認同感。」
對於國片票房屢創佳績,她表示:「相較之前觀眾去看一堆好萊塢爛片,也不看國片,這實在令人振奮!」不過她坦言本土題材的台灣電影,未來在深度、精緻感上也得更加努力。
導演魏德聖則分析:「其實觀眾從沒離開過,只是有更多電影工作者,願意貼近觀眾喜歡的東西,吸引大家買票進場,這是好事,也能活絡市場。」他坦言當初《海角》破億,可能被認為是特例,不過現在幾乎每年有1部國片破億,勢必會變成「慣例」。
《雞排》大賣,藍正龍擔任監製和主演的電影《電哪吒》昨也開鏡,要來豬哥亮為《雞排》開鏡所念的祈福詞,希望好運延續,對票房,藍正龍笑說:「不貪心,我們破6000萬元就好。」他和謝欣穎在片中有床戲,原只打算裸背,但想到當年《戀人》在威尼斯影展,翹臀大獲好評,他昨表示:「為了國際影展,我就轉過來面對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