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第3屆沖繩國際電影節(沖繩影展)下個月登場。台灣破億元國片「雞排英雄」將參展,與日片「蛋包飯」、美國片「飯飯之交」爭最佳喜劇片獎。

沖繩影展執行委員會委員長、也是吉本興業公司社長大崎洋今天在東京宣布本屆沖繩影展的參賽影片。以台灣夜市文化為背景的破億國片「雞排英雄」,將與「蛋包飯」、「飯飯之交」爭奪最佳喜劇影片。

「雞」片是初次登上國際舞台,男主角藍正龍與女主角柯佳嬿預定出席首映會。主辦單位相關人士透露,本屆沖繩影展不會發生像去年東京影展台灣藝人走不成星光大道的憾事。

每年都有作品參展的日本知名諧星木村祐一,今年找來同門師兄弟明石家秋刀魚與陣內孝則,為他執導的喜劇「蛋包飯」跨刀。

木村今天被問到,當導演和當演員哪一個酬勞較高時,他四兩撥千金地說,有些東西不是金錢能衡量的。

本屆影展有來自全世界25部作品,日本參賽的作品有改編自暢銷小說、由中谷美紀與玉山鐵二所主演的「阪急電車」,以及改編自知名漫畫家河原和音的暢銷作品、由男星溝端淳平主演的「俏妞出招」等。

香港影帝梁家輝和李治廷所主演的「李小龍」,以及泰國浪漫輕鬆小品「初戀那件小事」也將參與競賽。

日本演技派男星阿部寬主演、以沖繩便當店為故事主軸的「天國來的聲援」、性格小生佐藤隆太和上地雄輔的「漫才幫派」,也將特別上映。

影展也將注入一股懷舊風,「魯邦三世」、「銀河鐵道999」與「多啦A夢大雄的恐龍1980」等令人懷念的卡通影片將重新上映,預料將有大批漫畫迷前往朝聖。

日本爆紅的吉本興業諧星2人組「Slim Club」的真榮田賢與內間政成都是沖繩人,身為影展的啦啦隊長,兩人今天穿著沖繩民俗服裝搞笑。

吉本興業旗下的藝人常被說成薪資超低。真榮田透露,他向經紀人要求加薪,經紀人一口回絕說:「你們的薪水比南韓少女團體『KARA』好多了吧。」

真榮田當場問老闆大崎說:「我接了160檔的工作,薪水才7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5000元),進帳的錢到底跑哪去了?」大崎答說,拿去給旗下的木村、品川祐等人拍電影了。

搞笑功力十足的「Slim Club」兩人在台下時,還熱情地對著台灣媒體高喊說:「台灣的朋友們,歡迎來沖繩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