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自:http://www.new7.com.tw/?FID=64&CID=2744&category=709

【庶民心情】雞排英雄,贏在濃濃台灣味

貼近底層,說一段大家共同的記憶

導演葉天倫說:「我不想要講都更,我想要講的是老百姓。」祇是夢想有一個替人民著想的高官,站在人民的角度,多替百姓想一下,就可以達到雙贏的局面。於是葉天倫帶著觀眾去做做夢,至少夢過以後,會比較有力氣去面對現實。

文◎林軒如

鼓聲響起,傳統小吃:蚵仔麵 線、生炒花枝羹、臭豆腐、大腸包小腸……擺上攤,改良式小吃:章魚燒、焗烤馬鈴薯、卡通雞蛋糕……也不遑多讓,生意一樣好得嚇嚇叫。一百元的平價牛排在鐵 板上滋滋作響;滾燙燙的油鍋內一片片雞排,四溢著香味,那是正港台灣味,生猛華麗的夜市人生就在傍晚,天色昏暗之際準備開演了。


「緊!緊!緊!有什麼這麼要緊?賺錢最要緊!」這是在夜市工作的艱苦人的心聲,不為什麼,祇為了捧一碗飯吃而已!這也是「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筆下的夜市。


「不是艱苦人,不會去做夜市。」葉天倫這麼說。


蓄著落腮鬍,談起電影,眼睛會發亮的葉天倫,來自一個影劇世家,爸爸葉金勝以拍攝電視廣告起家,媽媽潘鳳珠是電視製作人,從小在台北都市生活的他,對於台 灣人的熱情是充滿好奇的,「大學的時候,遇見了很多從中南部上來唸書的同學,相對台北人的冷淡,台灣人的平均值其實是很熱情的。」葉天倫說。


唸世新大學廣電系時,葉天倫和同學們成立了一個「流動夜市攤劇團」,原因祇是因為大家下了劇團之後就跑去景美夜市大吃一頓,「夜市就是台灣社會的縮影,龍蛇雜處,三教九流,卻滿是台灣人欣欣向榮的熱情。」他這麼說著。


今年三十五歲的他,正職是專業配音員,因曾經配過電影「如果,愛」廣告,讓電影老闆誤以為是金城武本人配音,而擁有配音界金城武之稱,靠著配音工作,一個 月賺個二、三十萬沒有問題,「我的工作很自由,要工作就工作,不想工作就出國旅遊,有房子有車子,然後呢?我想做什麼?」葉天倫憶起了「雞排英雄」開端。
……〈全文未完〉

《詳細內容請看本期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