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3/4/2oiut.html

沖繩國際映畫祭-沖繩影展不悲傷 笑容募款近百萬

更新日期:2011/03/23 03:12 黃識軒/沖繩報導

中國時報【黃識軒/沖繩報導】

日本地震後,第3屆沖繩國際影展照常舉辦,主題改向災民祈福,展場擺設募款箱,4天募得約192萬6500日圓(約70萬台幣)。

22日辦開幕式,200多位藝人走上星光大道,國片《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帶女主角柯佳嬿出席,並捐出80萬日圓(約29萬日幣)。

《唐山》改期 取消參展

去年,台灣團參加東京影展,星光大道上遭大陸團阻撓,徐若瑄因此飆淚。時隔150天,大陸片《唐山大地震》、大陸香港合資的《李小龍》也報名參加沖繩影展,但震災後《唐山》改期上映也取消參展,《李小龍》參展卻無演員,讓葉天倫、柯佳嬿順利登上紅毯。

不見悲痛 喜劇影展

《雞排》票房1.2億,劇組收支打平,現盼海外版權賺錢。據悉,目前亞洲國家除韓國都已向劇組接洽,全部賣出可賺進1500萬。

沖繩影展是第一個僅有喜劇、和平類電影的影展,出席藝人多為諧星,開幕式吸引千名櫻花妹,絲毫不見震災悲痛,見偶像尖叫、吶喊、握手、討擁抱,還有粉絲要中日混血男星阿部力摸下巴。

門票收入 救災基金

麻衣昨與吉本興業師弟黃泰安、師妹李亦捷省下梳化妝費用給參展嘉賓,響應主辦單位取消媒體接駁車和煙火費,以計程車接送藝人,門票和周邊商品收入捐作救災基金

麻衣連主持兩屆,她說今年感受差很大,開場前邀上千觀眾一起為災民默哀1分鐘,還說災後日本人笑容變少,她呼籲大家用笑表達加油的力量,賑災T恤印有「我們也有可以盡一分心力的地方」,也要國人「Yell(大聲喊叫)」笑與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