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66065/IssueID/20110323

沖繩影展開鑼 為震災募款 《雞排》掏29萬元行善

2011年 03月23日  

【鄭孟緹╱沖繩報導】第3屆沖繩國際影展昨開幕,台灣影壇出錢又出人。國片《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昨與柯佳嬿、郭葦昀(Toro)等台灣藝人,穿著主辦單位提供的賑災T恤走星光大道,前天代表該片捐出80萬日圓(約29萬元台幣)賑災。

日本東北發生世紀強震,許多活動喊卡,離災區較遠的沖繩影展如期舉行,並於揭幕前展開慈善募款,18日至21日4天已獲192萬6491日圓(約70萬元台幣)善款。
主辦單位提供印有「我們一定有可盡心力的地方」日文字眼的賑災T恤,昨藝人清一色穿T恤走星光大道,開幕式時,包括石原里美、相武紗季、陣內智則、田村亮等200多名藝人集體默哀,場面團結感人。儘管天空飄著小雨,上千民眾仍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柯佳嬿主演的《雞》片入圍喜劇類競賽片,她說:「雖然下雨,卻是最長、最溫暖的星光大道。很多人誇我卡哇伊,很開心!」忙軋戲的藍正龍,預定明天赴沖繩會合,出席該片首映。

麻衣連莊主持

在台發展多年的佐藤麻衣連續2年主持沖繩影展開幕式,她說:「心情差很多。這次結合日本朋友用歡笑表達加油與和平,鼓勵大家是我的任務,我會找機會讓大家知道台灣募款賑災的義舉。」

 

 

沖繩國際影展 聚焦喜劇片

★本屆規模
參展影片:來自日、台、韓、英、泰、港各地的競賽片共23部
紅毯全長:300公尺
走紅毯藝人:超過200名
出席諧星:300組
賑災募款:至前天已得款192萬6491日圓(約70萬元台幣)
★影展簡介
2009年起由「沖繩國際影展實行委員會」主辦,老牌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協辦,以「Laugh&Peace」(歡笑與和平)為宗旨,競賽項目分喜劇與和平2大類,本屆因日本發生強震,特別募款賑災,並精簡費用,取消開幕式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