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0/today-life10-2.htm

雞排英雄真實版 寧夏夜市上演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這裏雖然沒有八八八服務台提供托嬰服務,但有人托狗、還可以代客尋回失物」!

在台北寧夏夜市裏,彷彿八八八夜市般的《雞排英雄》電影劇情正上演著,雖然沒有一位「台」得很帥的自治會長阿華打理夜市,卻有個中年帥氣的協會總幹事林定國穿梭攤商間,以及一群團結的業者不斷求新求變,為庶民美食闖出響叮噹的名聲。

「八八八是獨一無二的,寧夏夜市也是一樣!」拿下去年觀光局主辦,票選全國十大夜市「評審推薦獎」,以及北市頒發的夜市最優經營管理獎兩大肯定。

林定國說,不同於八八八的雞排英雄們對抗炒地皮的政客,寧夏的業者是努力把夜市的餅做大,提供更先進的觀光夜市服務,日本讀賣新聞特別推薦遊客抵台必去獨二觀光景點,便是台北一○一和寧夏夜市。

3年前,成功推動全面更換環保筷,去年串連攤商推出強強滾辦桌,還配合政府設置全台首創的夜市環保油脂節流器,各攤商間更建立共識,在門口貼上「本店歡迎觀光客借用洗手間」,友善對待所有來到寧夏夜市的外地人。

今年的目標,則是推動雙語看板以及兼具景觀設計的遮雨棚,讓攤商們不必再看天吃飯,小而美的寧夏夜市為國內夜市創下許多典範。

這群夜市主廚老闆們甚至揪團包場去電影院看「雞排英雄」,在電影院裏他們流著淚、笑著說:「以後要多說正面的話,免得被採訪凸槌,被移花接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