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藝文1.jpg

/呂曼茵

        第一次注意到「嚴藝文」,是我返校(北藝大)觀賞恩師賴聲川導演的【如夢之夢】,戲裡面許多非常優秀的劇場老手,藝文於其中超齡演出卻毫無生嫩勉強,篇幅不多但一上場表演就非常吸睛,很自然就記住了這位新生代女演員的名字。

 

        有天忽然收到藝文傳來簡訊,當時我正因為失去愛犬而十分難過,同樣是愛狗人士,她聽聞我們共同的友人提及,雖然彼此不認識,她立刻詢問到我電話號碼,擔心突然打電話給我過於冒昧,於是用簡訊表達關心,那份溫暖使我非常感動。從那時候開始,我跟她的緣分奇妙的展開,不但在劇場裡開始密切的合作,私底下也成為互相扶持照顧的好朋友!

 

        我和藝文之所以這麼投緣,除了個性契合之外,還因為她的故鄉也是花蓮,也同樣是家裡的長女。常常聽她說從小到大成長的故事;無論是那些逼迫弟妹,陪她扮演電視、電影的橋段,或是暗戀學長的心情,還有升學考試媽媽陪考的歷險經過….她就有本事把平凡的瑣事講述得那麼好玩有趣!輕易就能成為了聚會的焦點,總是給大夥兒帶來一波又一波的歡笑聲。她的個性熱情熱血,只要是朋友有難,她永遠跑第一個義氣相挺,陪著哭陪著笑,天蠍座的個性愛恨分明,看不過去的事情就挺身而出,為了朋友怎麼麻煩都不怕。

 

        常說創作者的「本質」在其作品裡是藏不住的~演員也是;藝文有種很憨厚執著的善良質地,在其扮演的每個角色裡充分流露,因為她的愛從不吝於付出,於是她的表演投射、感染力十足,憑著真誠與傻勁去貼近劇中人物,情感裡充滿了真實的溫度,卻又可以聰敏的自每一次的表演經驗,獲得前輩或對手智慧的能量。

 

        我曾當過她的導演,一起演戲的伙伴,甚至她初次導演的作品,也擔任過她的演員,從不同的角度位置合作與陪伴,都能感受到她對於創作由衷的喜愛跟執著!

        她扎扎實實的生活,痛痛快快的吃喝,看似豪邁喜感實則內心細膩柔軟,毫不保留的擁抱她的工作和所愛的人~

        這就是我所認識,充滿魅力的演員嚴藝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