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影展01.jpg

2011年國片燒滾滾,首部破億國片《雞排英雄》傳來國際影展的捷報!於10/2榮獲第1屆「美國關島國際影展」(2011 Guam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佳劇情片(Best feature narrative)也成為2011年第一部在國際影展競賽類得到最高殊榮的國片!也為接下來參加國際影展的國片注入一劑強心針!

 

《雞排英雄》繼入圍第3屆「沖繩國際影展」(The 3rd Okinawa International Movie Festival)、第13屆「義大利烏地恩遠東電影展」( The 13th 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第31屆「夏威夷影展」(The 31st Annual 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後,終於拿到第一座獎項,並且是當晚頒獎典禮最大獎項-最佳劇情片,並由導演葉天倫親自上台領獎。

天倫照片2拷貝.jpg

台式幽默,超越文化隔閡,觀眾大哭又大笑

 

「美國關島國際影展」評審來自紐約大學電影系、夏威夷電影大學等知名美國電影工作者,他們表示《雞排英雄》的幽默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並能融合台灣本土文化,是相當不易的創作。《雞排英雄》在關島影展放映時,全場座無虛席,並不時哄堂大笑,尤其到了一段由王彩樺與嚴藝文扮演的的布袋戲動畫,搭配台語歌曲「追追追」為背景,更引來全場掌聲如雷,而電影尾聲當小人物戰勝惡勢力時,大部份的觀眾也都感動落淚,讓人在現場的導演葉天倫又驚又喜,「整場都瘋狂叫好!」,看完電影後也紛紛向葉導致意。影展評審更大力推薦葉導將片子趕緊推入美洲,尤其是美國觀眾會非常喜愛,看完後讓他們想更加了解台灣夜市文化,或布袋戲文化。

 

導演葉天倫歡喜領獎,用台語跟阿嬤打招呼!

 

當晚公布得獎者「Night Market Hero」時,全場熱情歡呼,導演葉天倫上台領獎,致詞時謙虛的表示,這是他第一部電影,也是他第一座獎,對他來說意義非凡。葉導並把這座獎項獻給自己的外婆、及已逝的福斯電影公司大中華地區總經理涂銘,葉導激動地用英文說:「涂總,我們做到了」。最後葉天倫則用俏皮的台語跟外婆打招呼:「阿嬤,我出國得獎了」,引來全場觀眾掌聲,葉導也非常希望趕緊將獎座送到外婆手上。


葉導此次親自前往關島參加影展,接下來還有十月底的夏威夷影展,葉天倫除了親自感受海島國際影展的熱情魅力,更期盼透過電影將台灣的夜市美食文化介紹給更多國外觀眾。也讓葉天倫更加確定,以後要拍更多跟台灣有關的題材,越拍越好,一部部從本土走向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英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